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江苏镇江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二级调研员马加祥、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二级高级警长杨兴亮、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副主任田玲玲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各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表彰了2023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留学生辅导员。我校连续第四年荣获“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年会设置了大会报告、平行论坛及大会交流等环节。在大会报告环节,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淑红代表承办学校,以《三个视角:致敬付出 礼赞收获》为题,分享了2023年江苏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的情况。高淑红介绍了大赛组织的四大机制,科学高效运作机制、公平公正竞赛机制、多元共享参与机制、严格规范管理机制,并从数据、总体和个体三个视角,总结了大赛的特色和成效,并建议大赛划分专业大类,成立留学生教学虚拟教研室等,进一步提高大赛的针对性,提升留学生任课教师的归属感,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留学生教师队伍。

近年来,学校建设海外“知行学院”,联合培养留学生;服务“走出去”企业,设立“订单班”,校企共育人才;打造“3E”留学生文化教育平台,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友谊使者;建设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设立“丝路华语”国际中文教学研究中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留学生育人水平。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学校教师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学校将稳定规模,加强内涵建设,开展教学研究,提高质量,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打造“留学机电”品牌。

 

(供稿:高淑红;编辑:陈翼;审核:毛加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