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基层团委风采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26


1月3日下午,校团委于图书馆蓝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基层团委风采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宝玲,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娟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1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季迪非主持。

会议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七个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在内的年度重点工作,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团学改革、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展开汇报,总结成绩、凝练经验、反思不足,并交流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黄宝玲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团委2023年度的工作成绩,体现出了基层团组织的蓬勃生机和活力。针对今后的工作黄宝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引领,铸牢政治之魂。要厚植爱国情怀,始终秉承“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用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育人实效。要坚持纵向贯通,强化“学院-学校-社会”多主体全员共育、同频共振,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形成相互配合,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要学习研究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加强自我学习、自我实践、自我提升,切实担负团干部职责,积极探索打造更多的工作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

与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是学校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在提升思想引领实效、优化实践育人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我校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石磊;编辑:陈翼: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