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赴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推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6

近日,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工程机械教学团队杭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推进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产教融合的决策部署,致力于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交通工程学院工程机械教学团队部分成员一行深入走访了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总部交流会伊始,双方进行了简要介绍,首先华铁应急人力资源总监黄敬亮就公司简介、人才需求、培养模式及校企合作等企业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后校方以宣传片对学校进行了整体介绍,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东对本院产教融合、订单班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补充;然后校方、企业对校企合作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最终,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分两步走战略,第一步建立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合作,第二步签订订单班、组建产业学院等具体合作。双方希望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共同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工程机械教学团队部分成员还参观了华铁应急公司的擎天系统(产品全球跟踪系统)及标准化门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的实习用工需求,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发展状况及生活状态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企业是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高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实习生、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企业输送了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了产教融合的发展。华铁应急高度重视实习就业工作,坚持以学生成才为中心把实习生当成企业员工进行培养,密切关注实习生的成长成才需求。通过建立健全培训机制,全员参与协同推进,确保实习生有机会实习和成长,更有机会成为稳定职工,校企合作促进实习生、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促进实习生、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王延鹏;编辑:陈翼;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