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5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搭建产教融合合作平台,拓宽机械工程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就业渠道,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叶娣、院长刘江,副院长王行刚赴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调研。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高珂热情接待陈叶娣一行。

高珂对陈叶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院概况做了简要介绍。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在建设重大创新平台、聚集有效创新资源、引进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多个方面,着力构建可持续发展机制,助推越来越多实验室技术成功迈过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一公里”,为长三角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刘江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在产教融合、先进制造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等举措,希望能够与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技术服务需求方面加强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合作桥梁,互惠共赢,共促发展。

陈叶娣希望学院能长期和研究所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让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平台和学院的博士团队可以开展一系列的合作项目,提升产业服务成效,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发展,产教融合、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陈叶娣一行参观了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展厅与实验室。

(供稿:李明达;编辑:赵威、陈翼;审核:王奇、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