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三届江苏省“一节一推选”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4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下简称“一节一推选”)遴选结果,我校师生作品从全省含本科院校在内的4000余件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江苏省“一节一推选”活动省级奖项25项,其中一等奖作品1二等奖作品6项三等奖作品18项,获奖总数位居在常高校前列。10项作品被推荐参加教育部遴选。1名教师被授予“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一节一推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网信办主办是全国高校思政领域级别最高,覆盖面最广的竞赛之一目前江苏省已连续举办三届省赛。本次江苏省“一节一推选”活动以“争做校园好网民,汇聚网络正能量,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其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高校网络育人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全省高校教师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课、优秀工作案例、优秀新媒体作品等4类作品。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踊跃参与,专家评审,精心报送,喜获佳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成立校级网络思政工作中心,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师生参与优质网络文化创作,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网络文化作品

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聚焦“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一节一推选”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网络思政阵地建设,丰富优质校园网络文化内容,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不断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学校推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陈翼、朱峰;编辑:孙晓瑨;审核:刘娟芳、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