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钟楼校区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85


为落实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3月5日,由校长许朝山带队,副校长黄宝玲、纪委书记丁振中、副校长周庆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赴钟楼校区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检查组听取了校区的安全工作汇报,针对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校区详细报告了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分组开展实地检查,检查范围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校中厂等区域。各组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功能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燃气灶具是否符合标准、房屋建筑是否存在承重隐患、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影响安全的违章搭建等情况。

检查组向校区反馈了检查结果。许朝山指出,钟楼校区务必要坚决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区域,尤其是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问题,确保紧急逃生通道畅通无阻,降低潜在风险;对于专业性较强的隐患整改工作,必要时应请应急和消防管理部门参与整改,筑牢安全屏障。校区表示,后续将和市政府及常州机电保持密切联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供稿:金建平;编辑:陈翼;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