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6


4月10日下午,我校“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蓝厅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宝玲,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银年图书馆馆长朱葛俊通识教育部部长仇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大旭校团委副书记季迪非及各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学工处副处长游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回顾了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3年市级、校级相关荣誉的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

黄宝玲讲话。学校始终坚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成立了“润心”行动工作专班,每年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今年多部门共同发力,设计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生成长各个环节着力构建“润心培德、润心启智、润心健体、润心尚美、润心乐劳”的心育新格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程覆盖,人人参与,提升活动成效;二是要全员关注,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三是要全方位配合,强化协同,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此次“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3月奏响前奏,6月闭幕。组织部、教务处、图书馆、体育部、后勤处等部门通力协作,围绕“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个模块,共同设计了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体验+培训+摸排”方案30个多层联动、多部协同、多方参与,推进三全育人,齐心呵护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游杰;编辑:陈翼;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