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机电,实现您的本科梦想

选择常州机电,实现本科梦想。在这里,本科文凭近在咫尺,一起来看看吧!

一、“3+2”、“4+0”等本科项目

考生可以在提前或高考填报志愿阶段,报考“3+2”高职本科衔接项目(与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合作),达到本科分数可以报考“4+0”本科项目(与江苏海洋大学合作)。

(一) “3+2”本科项目

为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培养模式采用3+2方式,其中高职3年分为两个阶段,前5个学期为第一阶段,完成高职阶段的课程学习,第6学期为第二阶段,下企业进行综合实践训练。完成上述6个学期的学习与实践训练,学生达到高职毕业的要求,获得大专文凭,学生可直接毕业就业,也可在满足相应考核要求的基础上,进入本科学校完成本科阶段(本二)的学习,毕业颁发全日制本科文凭(专科起点本科)。

江苏省“3+2”项目招生专业和计划    招生代码:1466

序号

专业名称

合作学校

首选科目

计划数

学费(元/年)

01

物联网应用技术

常州大学

物理

40

5300

02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常州大学

历史

36

6800

0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江苏理工学院

物理

40

5300


(二)“4+0”本科项目

为高职与普通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在普高统招本二批次招生,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四年,毕业生颁发江苏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文凭。

江苏省“4+0”项目招生专业和计划    招生代码:1446

序号

专业名称

合作学校

首选科目

计划数

学费(元/年)

0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江苏海洋大学

物理

30

5800

 



二、“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等升学项目

凡考入我校的学生均可以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等正规途径,进入本科学历教育阶段。

(一)“专转本”

“专转本”是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的简称,是面向省内高职(专科)院校三年级在籍学生以及我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经考试选拔后转入普通本科高校(部分公办、独立学院)学习的选拔模式。是广大专科学生继续深造,获得更高学历的最好途径。江苏省专转本考试,是国家给予我们的第二次机会,很多人把它称为“第二次高考”。通过江苏省统考的选拔,专转本的同学将就读于正规本科院校,毕业后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江苏省“专转本”政策从2022年开始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实行统考(按照本科招生专业大类要求选考、总分150分)、英语或日语成绩不组织统考(转本英语成绩=英语四级成绩*17%,总分120分;转本日语成绩=日语四级成绩*120% ,总分120分)和专业综合考试( 含专业基础理论150分和操作技能80分)。

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国家骨干高职学校,学校每年还有50名左右公办本科的推荐名额。另外,2016年起,我校被列为台湾本科院校“专转本”招生试点院校,意味着同学们可以通过专转本考试选择台湾的本科院校就读。

 


 

(二)“专接本”

“专接本”是指“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的一种自考形式。招生对象:各类专科学校的三年级在籍学生。学生根据就读专科学校所公布的“专接本”专业,自愿向校方申请报名,免试入学注册,学制两年。我院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等多所本科院校合作对接专接本合作项目。  

专接本各专业均为高等教育自学本科层次,各门课程均采用学分制,凡取得规定课程成绩要求,修满学分,由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主考高校共同署名,发给相关专业本科毕业文凭,国家承认学历。凡符合相关条件的由主考高校授予相应专业的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

                   


(三)“专升本

“专升本” 是成人高校招生三种类型中的一种,即专科起点升本科,简称“专升本”。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而取得入学资格,经过在校(籍)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文凭。

 

三、境外求学项目

学校韩国亚洲大学、新罗大学、全州大学、美国匹马社区学院、新加坡TMC、英国索伦特大学、英国巴斯斯巴大学等高校进行合作,可选择相关升本项目赴境外外攻读本科、硕士。主要采用“2+1+2”模式,在校两年,第三年通过语言考试,第四、五年在境外本科院校攻读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