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上午,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合作处国际长连维志一行16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荣,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高淑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欢迎仪式在创意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荣对连维志国际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分享了创意设计学院近几年与台湾地区高校交流合作的情况。连维志国际长表示龙华科技和常州机电专业设置相近、培养理念一致,期待两校在师生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连维志国际长为我校有意向到台湾访学、升学的同学开设了专题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的风土人情、龙华科技大学的概况及赴台交换生、交流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他鼓励大家趁青春年华,到台湾开拓视野,结交更多的朋友。连国际长幽默风趣,与同学们充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龙华科技大学来访的学生还参观了创意设计学院“大师工作室”,与创意设计学院的同学一起体验了王峥老师的中国水墨画扇面绘制课。同学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每人亲手制作了一幅水墨画扇面,感受水墨画传统文化的魅力。龙华科大电子工程系二年级学生陈学友对自己画好的扇面爱不释手,他表示:“两岸文化是相通的,看似不经意的一笔一墨,却描绘出了非凡意境,真是太神奇了。”

    本次交流活动是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深度合作的序幕,我校将与该校就两岸学生交换、交流等项目开展进一步的协商,推进我校与港澳台院校合作人才培养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原文链接:

https://www.czimt.edu.cn/2018/0419/c469a94608/page.htm